題:
如何在不燒斷橋樑的情況下拒絕前雇主的工作機會?
AnonymousClone
2018-08-31 16:24:1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一年多以前,我換了工作。現在,我以前的雇主(一家小型創業公司)已與我聯繫,詢問我需要什麼才能回來。雖然這個地方還不錯,但我還是以相當友好的條件離開了(當您的離職對公司造成傷害時,我盡可能地離開了),但我真的很愛我現在的工作場所,也不想回去。我已經對答案做出“不”的決定,但是我想不出一個很好的方法來將其最小化。我不想燒任何橋樑,誰知道未來會怎樣。

同時,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衝突的人,所以當人們試圖向我施加壓力時,我傾向於為了保持和平而屈服。另一方面,他們在給人施加壓力方面沒有問題,他們可以重新使用我的幫助,這是我擔心的另一件事。我知道我不會屈服的,但是我有可能變得非常不適。 我正在尋找一種答案的方式,使他們無法接受,只能接受。

我考慮過的一些選擇:

  • 說我想回來,並命名薪水太大。這是有風險的。顯然,我有一些一些的價格。如果他們答應我每月給我一百萬歐元,我一定會做。但是那條線在哪裡?我不知道自己是這個問題的真正答案。如果我把價格說得太高得離譜,恐怕聽起來好像我要把價格趕走了。如果我認為它是合理的,那麼他們有可能會實際將其提供給我,然後我必須要么接受它,要么告訴他們我在撒謊。此外,即使他們確實接受了很高的薪水,我也不確定他們能夠支付多長時間。他們過去做出了一些過於樂觀的決定。
  • 說我不會回來是因為有一些“個人”或“家庭”原因。這不夠明確,可以防止進一步的撬動(我認為),但我也覺得這樣聽起來還是個藉口。很明顯,我不是在說什麼,而是在努力避免交談。我懷疑他們對此是否會滿意。
  • 通過簡單地說我更喜歡這個新地方來向他們講真話。我相信,接下來還會有更多關於什麼的疑問確切地我在這裡更喜歡嗎,堅持他們的位置也很好,提供更多的更高薪水,以及其他壓力。

所以。 。我如何礼貌地拒絕前任雇主的工作邀請,避免他們挑戰我這樣做的理由,而又不浪費橋樑?

PS差點忘了-就我的文化而言,我來自歐洲。希望足夠。

要關閉選民,請解釋為什麼這會成為題外話?僅僅因為這是關於工作的,並且可能適合TWP,並不意味著它不會在這裡成為話題。正如我所看到的,這個問題是關於向雇主傳達“否”的,這似乎是IPS可能有用的。
這個問題似乎是一個短語請求或尋找要使用的參數。如果問題的重點是如何對自己的“否”而不是要使用哪種論點更加自信,那就太好了。但是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我理解的問題是要問用什麼論點來擺脫前任雇主的壓力。
@Cashbee-嗯,確實可以幫助我解決這個問題。更好的論點,更好的措詞-人際交往能力不是全部嗎?最後,儘管他們代表自己的公司,但這是關於與一個人的對話,而不是與人力資源部門不露面的抽象實體的對話。
您是否只是因為喜歡現在的位置而對回頭感興趣,還是您永遠不想回頭?想像一下,明年您對當前的工作不再滿意,您會考慮回到以前的雇主嗎?
據我所知,@JAD,是在這裡回答有關人際交往技巧的問題,而不是就想法或“上述變化”進行頭腦風暴。這很可能符合我們的“我該怎麼辦”的親密理由,或者被視為要求“我要說什麼”。但是沒有什麼不能通過編輯來解決的:)
@Tinkeringbell-我不十分確定這有什麼區別以及您的修改如何改善了我的問題,但是如果您覺得這樣更好,那麼我可以。
如果您已經離開公司而沒有燒毀橋樑,那麼什麼讓您感到拒絕這項提議會改變事情呢?
十三 答案:
JAD
2018-08-31 16:55:4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要在這個上浪費任何人的時間。您決定不,所以告訴他們。不要提出任何殘酷的要求。這將向他們發出可能要進行談判的信號,這是所不希望的,並且完全浪費了他們的時間。

說不,如果您想給出不想跟進他們報價的原因。如果他們試圖迫使您接受任何一種方式,您都可以忽略它們。您已經給出了答案。

相信我,我不想浪費任何時間。理想情況下,我想打一個不到1分鐘的電話。不過,這似乎很突然。恐怕我會這樣冒犯他們。
在這方面,@AnonymousClone Text比打電話更困難-幾乎所有商業電子郵件本質上都是殘酷的。因此,如果您正在通話中,則與語音郵件相比,您在語音和對話方面的發言要多得多。
anonymous2
2018-08-31 17:15:3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大概在一年前就寫過這個問題,當然要為CAD更改歐元。 ;)認真地說,這可能是個艱難的地方,尤其是如果您非常了解(並知道)老老闆。您不想讓他們覺得自己正在切斷他們,但您必須誠實。這是我的建議:

  1. 交流手段。如果有可能,請避免使討論成為面對面的對話。作為一個無對抗的人,我什至在嘗試之前就知道,如果我嘗試了,老闆可能會讓我覺得是要切斷他的責任,否則他最終會讓我兼職或或。如果可以,請編寫對話(電子郵件,聊天等)。除此以外,打個電話。這樣可以減少個人參與,因此客觀地對待這種情況更容易。

  2. 措辭。一方面,如果您確實喜歡在這里工作,您可以專注於積極的回憶,但同時也要清楚,您已經在新公司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3. ol>

    我很喜歡為您工作,但是我對新工作感到非常滿意,而且我只是覺得沒有任何理由改變自己的權利在這一刻。我似乎在這裡找到了我的位置。

    謝謝!我非常感謝您對我的工作的重視。但是,我確實在[xyz公司]找到了自己的小眾市場,除非有所變化,否則我將繼續為他們工作。不要掛了。您有權選擇在哪里工作,他們必須了解這一點。但也要注意不要對他們的公司產生負面影響;您的目標不是放下他們;只是為了表明這不是您的住所。

問題是-他們已經開始使用“您需要搬什麼?”這並不能真正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我這麼說,我強烈懷疑他們會再次提出該問題-“好吧,我知道您對自己的位置很滿意,但是您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得到?走出那個舒適區?”我會回到第一廣場。 :/
@AnonymousClone是的,這就是我試圖通過“您有權選擇您的工作地點,他們必須明白這一點”來解決的問題。如果他們拒絕聽,您只需要關注他們的遊戲即可。如果他們變得更有力量,那麼您必須在拒絕中變得更有力量。
@AnonymousClone它確實回答了問題。當問題是XY問題時,這只是一個框架挑戰。 =)(Y =什麼樣的報價會吸引您,X =您是否有興趣開始。)
MonkeyZeus
2018-08-31 18:35:2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從本質上講,在這種情況下,您的前任雇主是“招聘人員”,因此您可以嘗試在招聘人員與我聯繫並獲得相關機會時使用不太恰當的短語:

感謝您對我的關注,但是目前我不希望找到其他工作。

沒有什麼理由提任何個人喜好,例如過於喜歡您的新工作,或者您正在從事一個您喜歡的緊張項目,或者對他們說任何不好的話,並且絕對不要暗示您確實有一個突破點。

如果他們繼續按此問題,而您不會介意再次為他們工作,然後只是確保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協商補償並指定最短僱用期限,如果他們不能在約定的期限內維持您的工作,則可以使您獲得可觀的報酬。

他們是您與之已有關係的前雇主,而不是向數千名候選人發送自動電子郵件的招聘人員。不要使用罐頭回應。而是說您真的很喜歡這份新工作,並且不願搬家。對新工作保持積極的態度,但不要離開“我想留在當前工作中”的立場。您有理由提及個人事務,因為您認識自己的上司。
@UEFI:您的回答是正確的,不宜採取寒冷的應對措施,因此OP絕對應將其剪裁為不那麼寒冷,但仍要保持簡潔。
Laurence Payne
2018-08-31 21:36:2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您正在考慮說謊。這是無用的。考慮如何說實話-您在哪裡很高興,不想離開。 “謝謝你的奉承,但目前還沒有離開我目前工作的計劃。”

請參閱我對AnoE答案的評論。
jmoreno
2018-09-02 05:01:0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回答他們的問題之前,您需要了解它。正如您所懷疑的那樣,這不是簡單的詢問要返回您的身份的方法,實際上是嘗試來使您返回。

從* Churchill報價站點:

Churchill ,這是該過程的第一步。 >:“女士,您願意和我睡500萬英鎊嗎?”

社交名流:“我的天哪,丘吉爾先生...嗯,我想...我們當然必須要討論條款……“

丘吉爾:”你願意和我睡5磅嗎?“

社交名流:“丘吉爾先生,您認為我是什麼樣的女人?!”

丘吉爾:“女士,我們已經確定了。現在他們正在討價還價”

他們試圖讓您原則上同意,以便他們可以討價還價。除非您想討價還價,否則不要去那裡

雖然可能確實是您有自己的價格,除非您認為他們可以並且一定會滿足,但沒有理由提及它。如果他們重申,他們想知道您的價格是多少,請堅持回答“我現在不願意改變頭寸”。這樣做不會讓他們感到煩惱或燒掉任何橋樑,因為它們的實際問題是:您能說出一個能讓您恢復工作的價格嗎?

如果您實際上有興趣以他們能承受的任何價格讓您感興趣,他們將停止嘗試以便宜的價格吸引您,並開始提供報價直到您接受為止。

以上是從IPS的角度,從工作場所的角度,要求您命名價格是用於支付最低價格的策略。 IMO如果他們真的想要您並且不關心成本,他們只會提出要約,如果不起作用,則增加報價。薪資通常總體上很重要,而不是個別重要。如果他們認為這很重要,他們可能會提供您當前/前任工資的2或3倍。或因為它是一家初創公司,所以是股權。

不是丘吉爾:https://quoteinvestigator.com/2012/03/07/haggling/
Lot
2018-08-31 16:49:3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還沒有遇到過類似的情況,所以這只是我的思路,而不是個人經驗。我不會提及任何與薪資有關的東西,也不會提及有關工作場所的任何東西,而是圍繞工作本身來建立我的答案。假設您找到了當前的主題/項目/作業/任何有趣的內容,都無法將其保留在中間。如您所說,薪水和工作環境是他們可能會挑戰的重點。但是對您當前項目的奉獻精神和興趣是a)使您看起來不錯,b)難以抗拒,c)難以讓他們高估。這也不會燒斷橋樑,因為在項目結束之後,您可能會處於再次上市。

goamn
2018-09-03 06:08:3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根據採購訂單的其他信息,他們問:

您需要搬什麼?

這是一個絕佳的答復機會:

沒什麼,我對換工作不感興趣,再次感謝您的關注。

或者,如果您已經回答了,您可以退後一步:

p>

很抱歉造成誤解/誤解,但是沒有什麼能讓我改變目前的工作的,我對此表示讚賞。

請簡短一點,這樣就不會了不邀請回應。

收到回復後,請回复較晚(幾天后,甚至1週就可以了),然後回答“很抱歉,我不感興趣”,也許回答:“保持聯繫。”等等

AnoE
2018-08-31 21:32:3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您現在是老公司的校友(或校友)。這意味著,當您退出正面評價時,只是出於記憶的緣故,就可以感覺到對它們的某種依戀。

擁有選項總是很好的。您可能不希望現在就換工作,但是以後在新公司中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並且可能在一三年後改變主意。或者,您稍後可能會遇到老公司的同事從事某些工作。因此,我不僅會燒毀橋樑,甚至會藉此機會給人留下積極的印象。

您已經說過,現在的答案是“不”。並且您不想給他們一個太突然的“否”。

這是一種說謊的方式-您會撒謊說自己打算回來。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它將使您陷入各種麻煩(不是法律上的麻煩,但是您的良心稍後會提醒您)。

說有一些“個人”或“家庭”原因。

又是說謊的一種形式。無論如何,如果存在一些敵對的環境,此行是適當的;如果您只是不想公開您沒有被法律強制公開的內容,這是一個不太容易攻防的防線。 p>

它仍然會留下不好的回味。您的老雇主會考慮到底是什麼“個人”原因,這些原因是如此重要,以至於您無法回來,但無法透露。

簡單地說,我更喜歡新地方。

一定程度上,這是在燃燒橋樑。我的意思是,顯然您更喜歡這個新地方,或者您可能不會一開始就很喜歡這個地方,但是仍然如此。 ,同時保持一行空白:

很高興再次收到您的來信,我們在一起過得很愉快。在可預見的將來,我將留在新公司工作,但是,如果我緊記您的心,並在該決定應更改的情況下與您聯繫,這還好嗎?

顯然,這有一定的界限向以前的雇主開放攻擊;例如他們可能會在下個月na(“所以...您下定了決心...”)。如果您找到一種表達方式,可以使您更清楚地談論“長期”未來,那就更好了。但是,如果他們這樣做了,那麼在他們的 next 要求下,您可以給出一個公司編號:

Hi Xyz,

感謝您的高度思考我,但我將留在公司B中。 / p>

嗨,XYZ,

我將留在B公司,無意換工作。

親切的問候,AnonymousClone

如果他們在之後再次詢問,請在IPS帖子中添加新信息。 :-)

最後:我也是一個避免衝突的人,我發現一種​​幫助自己的方法是真正從感情上將自己從郵件中分離出來(或者,如果是電話,請撥打排在最前面,甚至寫下來,然後用冷血送出)。即使寫一個“不”會在內部殺死您,有時也有必要。

祝您好運,並練習“不”技能很有趣!

我真的不想說謊。實際上,我非常討厭撒謊,以至於我不願意把嚴重的機密交給我。但是,我認為上述答復是真實的,即使是故意不完整的。我的看法:薪水論點-好,如上所述,有些地方薪水足夠大,倒退比留住更有意義。我只是不確定它有多大,我擔心會嚴重誤判它。 [繼續]
“個人”原因-“在我喜歡的地方我更喜歡”是個人原因。 “我擔心長期穩定”是家庭原因(是的,我有一個家庭依靠我的收入),但我不想對他們這麼說。至於您的解決方案-我90%確信他們會繼續沿用“但是為什麼呢?”的思路。如果我給他們一些答案(“我在這裡更喜歡X”),那麼他們會說這在他們的位置上同樣出色。
Giacomo1968
2018-09-02 04:04:2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當您說:

時,您回答了自己的問題。我真的很愛我現在的工作場所,不希望回去。

太陽升起。夕陽西下。季節變化。工作就來了,工作就去了。

簡單地說:

“謝謝,但是儘管我當時很喜歡和你一起工作,但是我真的很愛我現在的工作環境和

我相信這是可行的,因為在這樣的專業(甚至休閒)環境中保持直接和誠實是最好的策略。此外,如果您喜歡當前的工作,又不想回到原來的工作,那簡直就是答案:您喜歡當前的工作,又不想回到原來的工作。

而且,如果您的舊公司不願以“不……”作為答案,那麼您真的需要加倍聲明:

“很抱歉,請不要接受這個

最終,您只能做很多事情來結識其他人或其他公司。 -開心。而且我認為,誠實,清晰和簡潔是最終成為自己最佳職位的方法。

嘿,謝謝你的回答!您能確切解釋一下為什麼您認為這是個好主意嗎?您為什麼說要採取這種行動?這個答案背後的思考過程是什麼?就目前而言,這實際上是一個“嘗試一下!”回答。我們[require](https://interpersonal.meta.stackexchange.com/q/2003/31)答案提供了某種解釋,說明了為什麼他們提出了這種解決方案,但是很遺憾,目前還沒有出現要做到這一點。
Andrew Aylett
2018-09-03 22:12:5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遇到了類似的事情,對我來說,一個主要因素(可能也適合您)是我不想排除永遠 ,但聽起來時間不適合您。

所以您可以考慮按照以下方式回答:

謝謝您,我非常喜歡與您合作並且很想再次與您合作。但是我認為現在不是時候換工作了。

這樣做的好處是,您明確表示不想燒掉任何橋樑。 。如果他們出於某些原因而試圖推動您現在不想移動的原因-這是相當不禮貌的-那麼您完全可以自由地說出您有個人原因,並且您不會擴展他們。

這將在前雇主中點燃一些希望,即仍然有機會收回OP。我只想離開,並很樂意再次與您合作。最後一部分應足夠清楚地表明,OP不想立即切換回去。
Ivaylo Strandjev
2018-09-03 15:25:5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我身上,通常我會回答以下問題:

感謝您對我的思考,但我在目前的工作環境中感到很高興,並且不考慮更換工作在可預見的未來。

我認為這個答案絕不是令人反感的,肯定會在將來留下重新考慮的機會。同時,它足夠牢固,以至於他們不會打擾您一段時間(根據我的經驗,大約6個月至1年)。

您還可以添加有關以前公司的更多信息,以保持聯繫(以期將來)“感謝您的支持,我也很高興與您合作,儘管如此,我在目前的工作環境中感到高興……”
Rob Kinyon
2018-09-04 00:18:1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裡有一些很好的答案,我不能就您的直接問題加以補充。

但是,我認為您說的時候遇到了更大的人生問題

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衝突的人,所以當人們試圖向我施加壓力時,我傾向於屈服只是為了保持和平。

很多人都犯了錯誤“屈服於維持和平”與“化解衝突”。實際上,您並沒有緩解衝突-您正在永久保留。在許多情況下,由於兩方尚未就可接受的前進方式達成共識,因此發生衝突。他們發生衝突。衝突不一定是暴力或憤怒的,它可以是善意的和禮貌的。所有談判從本質上講都是解決衝突的方法。 。 。

您似乎將“禮貌”等同於“尊重他人的邊界並退縮”。 (非常歐洲的態度!)您以前的雇主可能不會。 (他們多麼美國人!)

首先,您需要考慮自己。一生中唯一與您同住的人就是您自己。如果您沒有為自己提供所需的最低限度的東西,那您會感到不高興。考慮一下如果您“屈服”並回到前任雇主的感受。你會保護好自己嗎?

lowselfesteemsucks
2018-09-04 18:17:2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去過那裡。幾乎就像我寫的問題一樣,但是當我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我正在打電話,所以我必須立即做出答复。如果我辭職,並讓其他依賴我的人失望,那麼這個過程和領域將對我不利。

沒有人想要這個。您還可以在下班後為他的項目提供幫助,因為您相信他在做什麼,並喜歡與他一起工作(如果您不想讓他感到床鋪)。

如果他仍然堅持-他對您不利,那麼您就不必在意被燒毀的橋樑。為什麼?告訴他這將使他處於一種狀態,在這種狀態下,他將迫使您去做您認為對自己的個人需求是錯誤的事情。

沒有謊言。沒有直接的方法。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