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問一個人原來來自哪裡是不禮貌的嗎?
Anne Daunted GoFundMonica
2017-09-07 16:40:3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簡介

此問題與這個出色的問題不同,因為它與遊客無關。我希望以後會清楚區別。

我將像往常一樣使用假名(這次是愛麗絲和夏娃),也使用假名(洛杉磯和紐約),不需要

愛麗絲是美國公民,在美國出生和成長。不過,她的名字很少見。而且她的外表與“ Average Jane's”完全不符。

夏娃很漂亮,思想開闊,看上去更像是“ Average Jane”。

情況

經過一番介紹,就像我第一次見到愛麗絲和夏娃的地方一樣,夏娃和愛麗絲之間的對話隨之而來:

夏娃:你來自哪裡?

愛麗絲:我來自洛杉磯。我全家住在那兒。

夏娃:我愛洛杉磯!但是你原來是哪里人?

愛麗絲:(短暫的停頓)還有洛杉磯,我出生在那兒。

夏娃沒有似乎什麼都沒注意到,然後他們繼續。聽到問題後,我看著愛麗絲的反應,儘管這很微妙,但我確實認為她不滿意“你是哪里人?”。而且,她之後似乎更加內向。在旁注中,夏娃還講述了許多關於自己的事情,這不是一個單方面的問題。

最後,夏娃說,那是一個愉快的夜晚,愛麗絲很棒,但也許有點距離。我說,我覺得這個問題很不禮貌。她不同意這一點,並指出我是如何變得過於敏感,以及她如何喜歡外國文化。她只是想更好地了解她,而且真的很感興趣。

現在,愛麗絲很有禮貌,說她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夏娃過得很愉快。她沒有抱怨,但是我懷疑她會抱怨,因為擔心這會傷害我。我也不想因為我的好奇心而向她施加壓力。因此,如果她願意,我只是給了她機會表達她的意見,並決定在這裡詢問社區。 “你原來是哪里人?” 。

請注意,這不是證明我和我的推理正確的方法。我對如何看待這樣一個問題真的很感興趣。與另一個問題相反,這與遊客或類似問題無關。儘管夏娃不認識愛麗絲,但沒有理由暗示她是。 g。一位遊客。

Average Jane:您會在電視廣告中看到代表觀眾的人 sub>

你能解釋一下你想知道什麼嗎?這是別人不理解的美國事物之一,可能意味著您的祖父母來自哪裡?
@Mawg我沒有問這個問題,所以我不能告訴。但我想,夏娃對不同的國家/地區的文化很好奇,並想就此話題展開對話。
@AnneDaunted,我可以澄清一下您實際上是在問什麼嗎?您是否真的只是假設他們不是在洛杉磯出生,或者(對您來說)是“原籍”與“您的家人來自何處”同義?
-1
23 答案:
Bradley Wilson
2017-09-07 17:07:5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的,這很粗魯。詢問的人正在嘗試根據其外表和/或姓名來確認該人是否真的來自他們所說的地方。但是,上下文很重要,它取決於被問到是否受到冒犯的人。


我最好的朋友的遺產之一是岡比亞,但他本人來自倫敦。我們已經就這種完全相同的情況進行了交談。來自英國的人們會問同樣的事情。當有人問他的父母來自哪里以獲取有關文化遺產的信息時,他總是喜歡使用它,而不是假設他並非最初來自英國。他是第一代移民,因此並非所有人都如此。他通常會將其視為一個無知的人,另一個則是幼稚的人/“這就是他們被撫養的方式”,而不是完全無禮。

對我來說,一個很好的選擇是完全不問。如果種族主義者只是好奇他們問的人來自哪裡,那麼種族就不應該在自然對話中真正出現。應該相信他們來自他們所說的地方。最好的方法是讓這個人有機地自願出族,而不是被問到。

但是,如果您對他們的種族感到好奇,應該在適當的時間和地點提出詢問。寫在如何在不混蛋的情況下向某人詢問種族

對某人的種族好奇是完全可以的,但是請注意如何以及何時您問它對人有影響,如果您對此感到混蛋,那麼影響會大不相同。當人們問起我的種族時,我從來沒有這麼說過,但是我腦海中總是浮現一個問題:“為什麼?為什麼在這個特定的時間需要知道?”在詢問某人的背景之前,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如果他們的種族是 與對話有關,或者也許是在您的友誼中某個問題合適的時候,那很好。但是很有可能,如果您只是問問而已,那麼您根本就不應該。

用多代的話說,“保持控制,不要混蛋。”就這麼簡單。

謝謝!這增加了新的視角。因此,這個問題被認為是對某人實際來自何方的謊言的微妙指責?
@AnneDaunted,或暗示它們不是從那裡真正開始的(並且不真正屬於那裡)。以布拉德利的朋友為例,其含義是“你原來是哪里人?”可能是因為他現在居住在英國,但他來自其他地方,並不真正屬於英國。
是的(以及SQB所說的)。但這並非總是出於粗魯的意圖而被問到的,有些人只是好奇他們來自哪裡。這就是為什麼上下文很重要。我的朋友說,他無法迴避別人的詢問,但他寧願他們詢問的是父母而不是他。 (但他是第一代移民)如果您問第二代,而他們的父母也來自英國/美國,那麼會有不同的反應。因此,不只是問問是安全的。
@SQB這種解釋也是我的“直覺”。
我對這個答案有不同的感覺。一方面,我有點同意,但另一方面,我在會議上遇到了很多“外國人”,每天與我打交道的直接同事大約有七個不同的國籍,而我一個住在英國的荷蘭人(即我本人是“外國人”),談論我們的祖國並分享對各個國家的看法非常普遍。沒有人會受到冒犯,這只是一種了解世界的方式。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例如,通過與我的愛爾蘭同事交談,可以了解愛爾蘭(好與壞)。
@Carpetsmoker與您所進行的對話無關,與您的提問方式有關,這就是問題的所在。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人,我已經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了解了許多不同的文化,但是這就是我對待這種文化的方式,這被認為是否合適。不是我從中得到的。
是的,我同意@BradleyWilson,的意見,但您的回答遠不止於此,他說:“在自然的交談中,民族性不應該真正體現出來”。我認為這有點過頭了,因為我通常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話題。
@Carpetsmoker您可能是對的,當我與“外國人”交談時,作為本地人,我自然很疲倦。我知道我不會在OP遇到的情況下提出這個建議,但是如果我在異國他鄉的國家遇到其他非本地人,我當然會提出。儘管我可能仍會給對方一個機會,讓他們自己直接進行對話,而無需直接詢問。
@Carpetsmoker我認為您可能會缺少的東西是,例如,來自洛杉磯的人,但看起來在某種程度上外國人可能會厭倦種族,因為他們與新人們進行的日常對話如此之多。他們不適合荷蘭人和愛爾蘭人互相學習,他們像其他人一樣是美國人,只是每個人都表現得不一樣。因此,尤其是在美國,尤其是在洛杉磯這樣的擁有大量非白人美國公民的地方,避免冒著將人們拖到那的風險是很好的。
That1Guy
2017-09-07 20:28:1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當我說“是”時,我可以憑經驗說話,這很粗魯。大部分措辭都翻譯為:

愛麗絲:你來自哪裡?

鮑勃:我來自 mycity

Alice:但是您真正來自哪裡?

這暗示Alice不相信/不接受Bob的回答,這是完全不禮貌或不滿意的

mycity 是移民甚至移民在同一國家/地區(例如紐約或美國)的共同目的地時,這種情況似乎更常發生。洛杉磯)。在這些情況下,根據我的經驗,以下情形(在我的經驗中)不太容易接受。

Alice:你來自哪裡?

鮑勃:我來自 mycity

愛麗絲:哦,好。您是從那裡來的嗎?

鮑勃:是的,出生和長大。

請注意此處的細微差別。這並不意味著它們實際上是 最初來自另一個位置。

這種方法(同樣,在 my 經驗/觀點中)將更多內容轉化為以下內容:

愛麗絲:噢,有趣。我知道 mycity 是個好地方,許多人似乎從其他地方搬到那裡。

這是對我說的:“我接受您的回答;您是來自 mycity的 。現在我對另一個主題感到好奇。”

當然,這只是一個人的帳戶,如果您不確定它是否會引起冒犯,最好不要問。 / p>

這個答案的問題是,它完全避免了OP詢問的房間裡的大象。夏娃不是在問愛麗絲的地理歷史,而是對自己的種族背景感興趣。順便說一句,不只是投票。
JustDont
2017-09-08 13:06:0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作為黑人/白人混合的美國人,我發現這些質疑很難。好像我希望向提問者解釋為什麼我看起來很陌生。如果我是外國人,也許我會有所不同。無論哪種方式,我都不會對他們的錯誤假設負責。

最終,我無法滿足提問者的好奇心。由於他們的期望沒有得到滿足,通常會繼續詢問我父母來自哪裡。這說明了這種質詢方式的不足之處,即使不是膽怯的性質。

最好是更直接一些,但是很少有人敢於這樣做。當然,問題仍然是為什麼它對提問者如此重要。

正確處理並不總是很不禮貌,但是常常讓我感到自己在自己的國家是外國人。如果我通過解釋自己的背景來逃避討論,發問者通常會感到不舒服。

最糟糕的是,發問者對我的解釋表示懷疑或試圖爭論這一點。

也許愛麗絲沒有被這個問題冒犯,但她擔心討論將像過去那樣改變荒謬的事物。這也許可以解釋她為何退出對話。

如果發問者真的很感興趣,那麼他們最好以一種不太膚淺的方式與個人互動。隨著友誼的發展,這種信息會自然地出現。

*“最好直接一點,但很少有人膽怯和機敏地正確地做到這一點” *-這是什麼方式?
Dewi Morgan
2017-09-08 03:38:5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大多數人都是移民的奧斯丁,這被認為是很好的,作為威爾士人,這是我與幾乎每一個新認識的人的對話。

我知道那個人是什麼在問我不介意他們掌握這些信息。我也很想知道它們的來源。

在這四個簡單的詞“你來自哪裡?”中包裹著各種不同的問題,所以人們通常會更具體地問它: / p>

  • 您的遺產是什麼? (約一半的威爾士人,另一半是印度,吉普賽人,西班牙人,荷蘭人,蘇格蘭人,愛爾蘭人等人的雜燴。)
  • 您出生在哪裡? (威爾士的一個叫St Clears的小鎮)
  • 您在哪里長大的? (威爾士,倫敦和希臘周圍的各個地方以及之間的地方)
  • 您在哪裡接受教育? (布拉德福德大學)
  • 您是哪個國籍? (英國,包括英國脫歐在內)
  • 您在美國之前住在哪裡? (英國倫敦)
  • 在奧斯丁之前,您住在哪裡? (威斯康星州,簡短地)
  • 您在什麼公司工作? (一家名為Magento的公司的程序員)
  • 您的口音是什麼? (我認為它與英國的發音發音者很接近,而且還扔了一點北英式)。
  • 您的宗教信仰是什麼? (隨和的無神論者-我的父母遵循了一位印度大師,我妻子的基督徒的教導,但我不信教)
  • 您對我們目前正在玩的這款遊戲的忠誠度如何? (Aldmeri Dominion)。
  • 您認為什麼? (威爾士,極客。)

因此,您需要解開問題的含義,但是“名稱,工作,遺產”似乎是北美的(至少是奧斯汀的) )相當於原型在線“ a / s / l?”。在兩種情況下,這些都是背景/上下文設置問題。確定某人的背景並將其設置為上下文是可以的。這是結交朋友過程的一部分。它可能只對那些發現自己的身份或過去令人反感的人具有冒犯性。

僅在我的8人團隊中,我們就有(或曾經有)在烏克蘭,印度,德國,威爾士,墨西哥和德克薩斯州出生的人。完全不可能避免談論自己的出處。

表達對人們背景的興趣是非常有禮貌的行為,應該予以鼓勵。

但是-可能 im 禮貌地拒絕您給出的答案,然後說“不,您是哪里人??”可悲的是,沒有辦法問“名字,工作,遺產?”保證不會弄亂任何人的羽毛。

但是不要讓那阻止你。繼續交朋友!

她是一個看起來與眾不同的本地人,而不是像您這樣的移民,這完全不同。她原來是洛杉磯人。
-1
事實是,您的所有問題都沒有與原始問題相同的負擔。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會問宗教問題,但其餘的都很好。)夏娃真正想知道的是愛麗絲的“遺產”,但用這個短語表達的方式強烈暗示著夏娃以為愛麗絲不是在美國出生。目前還不清楚她是否那樣說,但是如果愛麗絲感到侮辱並且只是試圖不讓它表現出來,我不會感到驚訝。
Maxim
2017-09-07 20:34:5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抽像地說,問一個人來自哪裡並沒有錯,尤其是在美國(或加拿大)這樣有很多移民的地方。許多人喜歡談論其他國家以及某些事物有何不同(在我的中學時代,這是人們相互了解的一個相當普遍的話題)。

一旦給出答案,就繼續撬開粗魯的舉動,因為這暗示該人由於其外表而更加“外來”,即使北美的每個人(除了當地人以外都是移民或後裔,而白人也一樣)

如果您真的對某人的文化背景感興趣,那麼更好的方法可能是通過討論自己的想法來使自己動起來,如果他們感興趣的話,然後,他們也可以從“古老國家”或一些家人的古怪信念中自願提供故事。如果他們對談論這些話題不感興趣,就不要強迫它

Paul Johnson
2017-09-07 21:42:3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如果有人告訴您他們來自洛杉磯,並且您說“是的,但是您來自哪裡?”,則表示您不是真正的“ ”不像那些沒有被問到這個問題的人。這就是為什麼它不禮貌。是膚色,口音或名稱,還是什麼?在您被認為是真正的居民之前,一個家庭必須住幾代人?表示對他們的家庭背景感興趣,但並不表示他們作為洛杉磯人的身份是假的。

Charles Srstka
2017-09-08 06:45:1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是關於這樣的事情:我是白人。我看上去很白,但我一般都有白色的特徵。我從沒說完我的住所後,被燒烤並盤問了一下,直到我終於咳嗽起來,直到我的祖先每時每刻都從摩拉維亞回來。從來沒有發生過如果您是白人,這也許也從未發生在您身上。

有些人在遇到一個看上去非白人的人時感到被迫這樣做,而當遇到一個看上去白皙的人時卻沒有這樣做,應該是一個危險信號,可能因種族不敏感而出現。

我的兩分錢仍然可以。

好吧,我也很白人,甚至有一個非常英國的名字,但是我被問及我的遺產。 “白色”類別是人們可以使用的最廣泛的類別之一,被問到這一點並不少見-區別可能是您一開始就不太可能知道自己的遺產。我不確定您的社交圈是什麼樣子,或者為什麼他們這麼看重種族,但是我不能說種族對OP的問題產生瞭如此普遍的影響,正如這個答案所斷言的那樣。
詢問您的遺產與說“您來自哪裡?”不同。 “洛杉磯。” “好吧,但是你真的是從哪裡來的?”如果您聲稱曾經遇到過這種第三學位,我會非常懷疑。
在中西部地區,白人互相問對方來自哪裡是很普遍的事,而普遍的理解是問一個人的祖先來自哪裡。即使多年後才意識到這顯然只是中西部的事情,但我仍然猶豫是否有人問我我來自哪裡,因為儘管我的祖先曾來這裡,但我還是習慣於說“德國”。大約五代。
我來自中西部,而且從來沒有“我來自南達科他州”不夠好。我也從未說過我來自摩拉維亞。地獄,我甚至只*去過一次*,在那里呆了幾天。從來沒有住過那裡,不懂語言,為什麼我會說我來自那裡?
我被問到的是:“那叫什麼名字?太瘋狂了,沒有元音!” :-P但是,當我說我來自哪裡時,這與矛盾我並不相同。
-1
Henry Towsner
2017-09-07 20:30:4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是的,很多人會認為這個問題很不禮貌,有些人也會認為這是種族主義。

提出這個問題意味著,出於某種原因,Eva認為愛麗絲不是在洛杉磯出生的, -關於愛麗絲的某件事使伊娃(Eva)假定她出生在其他地方,即使愛麗絲(Alice)剛剛說她來自洛杉磯。無論出於什麼原因,這都是一個粗魯的假設,因為這表明伊娃(Eva)對美國人通常的觀念有所了解

這是一個非常常見的問題,非常常見,以至於確切的問題(“你從哪裡來?”)及其變體通常作為所謂的“微侵略”。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微侵略的概念或圍繞它的討論,但這與很多人公開指出他們被問到很多這個問題並覺得很粗魯的觀點無關。

Jimmy
2017-09-08 04:50:0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諸如種族之類的身體特徵是一個人最容易察覺的部分,很自然會感到好奇,但是我的確發現這個話題很煩人,沒意思,而且我敢肯定,如果您不理會這一點,那是完全不禮貌的。他們使最初的答案遠離了事實。

通常的規則是,不要在不願意參加的參與者上強加話題。您不要與不看體育的人談論體育,您也不要


如果我被問到“你來自哪裡”並且回答“ Domesticburg”,那通常意味著我很高興談談我在Domesticburg的經歷。這也表明我不在乎談論我的非美籍美國人的遺傳史。一個人不僅僅是他們皮膚的顏色,也許我會喜歡的對話不會重複我過去與數百名陌生人在尷尬的強迫性社交環境中進行的完全相同的對話:“是的,我的家人來自Exotica,是的,我會說Exotican,但我很生疏,不,我對去哪裡旅遊沒有真正的建議。不,搬到一個新國家並沒有很大的文化衝擊。古老的國家。”打哈欠。

如果您在“我的全家都在美國”的後面跟著“但您是哪里人”,那麼我認為您的微妙儀表與我的儀表不同。它給我的印像是只有紫色的人才能聲稱自己來自美國,而不會受到您的挑戰。如果您以這種方式進行對話,這是雙重事實,那麼除了您質疑我的背景之外,我們沒有其他有意義的互動。


我不同意其他一些主張“以更好的方式問”的答案。切換到確切問題的間接版本“哇,您有[一些互補的功能恰好表明您的出眾”]完全沒有幫助。您問我的背景並不會令我感到冒犯,只是讓您對我不想談論它而感到失望。試圖用鼬鼠的話來提取它只會引起內心的不適。

jetset
2017-09-08 03:58:0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對情況的理解是,夏娃對愛麗絲真正好奇,也許是因為她的名字或外表不尋常,並試圖通過問至少在事後看來是粗魯的問題來了解自己的種族背景。

我想知道替代方法是否可以避免夏娃問題的不受歡迎的含義?例如,如果是愛麗絲的不尋常名字激發了夏娃的好奇心,如果夏娃問“你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名字,我以前從未聽說過。你能告訴我有關它的什麼嗎?”

如果是愛麗絲的身體特徵令夏娃感到好奇,我認為那是一個更加微妙的領域,我不建議繼續追求,但如果夏娃想追求它,並且它不會作為不受歡迎的性行為出現事前,也許夏娃會說些什麼,例如“你的臉很吸引人,有驚人的特徵!你介意我問你的家庭遺產是哪里人嗎?”

lpt
2017-09-07 22:55:2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個問題的措辭是“問某人”,但推斷出“問一個西方人”,這個答案是針對“某人”的變體,而不是“ westerner”。

在擁有多元文化的學生群體的大學中,“哪裡你是從?”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安全的問題。原因是幾乎所有人都可以來自遙遠的地方,甚至西方人也經常來自波蘭,匈牙利或墨西哥。 (基於最近的實際同學)。問任何人都是一個合理的問題。

通常,即使不在多元文化校園中,這個問題本身似乎也不會引起加拿大多倫多的冒犯或敵意。這並不意味著人們不會對這個問題感到反感。

問題中包含的問題似乎是:“是否有一種簡單的方法來假定有人剛剛對該問題進行了冒犯?”

最安全的選擇,如果您看上去西方人是第二代人,他們只是簡單地假設他們會犯罪,並在他們自願提供信息時將其公佈。也許從出生開始就一直被誤認為是遊客的公民很快就會長大...

即使您看上去是西方人,而被問到的人是第二代人,卻對瘋狂的遊客迷失了熱情講一種語言,希望聽眾根據自己的外貌來(希望)說出來,這通常是通過手勢來闡明情況,而不是立即變得冒犯。 (儘管是斷言而不是問題,答案仍然是說你來自哪裡,不是來自哪裡,或變得冒犯了。)

在此快速警告一下,你來自越南的朋友可能只是學日語。在知道他們是否知道商店標誌時猜測他們是否是日本人並不冒犯,而如果問這個問題並不安全,那麼猜測也不安全。

如果您問,並且他們像愚人節中的例子一樣愚蠢,他們可能會冒犯,或者可能只是被質疑線所困擾。記住,那些對“你來自哪裡?”這個問題最有趣的回答的人,可能並不總是會對這個地方有立即的回憶。 (甚至可能是他們離開的原因。)他們的意思是“媽媽的祖先來自哪裡。”)如果一個孩子發現這個問題很簡單,明確,那麼可能很多話語都不會被說出來。在一個非常多元的文化環境中,學生可能不得不體驗新奇有趣的事物的態度可能會放大。經常是在得知對方的名字之後。除非有人說他們中間有一個真正的加拿大人,否則沒人會給出“多倫多”的答案,也沒有期望得到答案。本地城市),並且可能與期望相反,如果假設一個詢問是“本地人”或進行對話的國家的大使,那麼稱讚就會被認為具有更大的分量。

某人來自何方與再次詢問“您最初來自何方?”之間有區別。得到答案後。前者很常見。您的答案似乎沒有解決後面的問題,即問題出在哪裡:他們只是告訴您他們來自洛杉磯,所以您有什麼根據來假設他們確實來自其他地方?
@ZachLipton這個答案明確地僅解決了第二次詢問的含義,並且(希望)指出,您無需承擔任何責任就可以詢問某人的種族/文化關聯。編輯:第一個詢問可能會真誠地表示“您今天上下班通勤多長時間?”
Amadeus-Reinstate-Monica
2017-09-07 20:54:1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問“你真的是哪里人”是指提問者認為你不屬於這裡,看起來像外國人,不是 >我們中的一個。

這是疏遠的,因此很粗魯。愛麗絲就是那個被告:從她的角度來看,為什麼這個 事情 給夏娃?她為什麼要按呢?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夏娃 對人的待遇不同 ,無論他們是不是本地人;這使夏娃成為頑固主義者或種族主義者,試圖弄清楚她應該如何對待愛麗絲。難怪愛麗絲在與夏娃打交道時變得謹慎:夏娃已經揭示出一種偏見,將愛麗絲排除在夏娃的“我們中的一個”內圈之外。

grimmace
2017-09-07 21:05:0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就像其他人說的那樣,是的,問別人真正來自何處是很不禮貌的,並且可能會被解釋為種族主義者。作為在美國出生的白人男性,我不記得曾經被問過“我/我的家人實際上是來自哪裡”。問“您來自[當前城市]嗎?”。

在您的情況下,Eve要求Alice談論自己想住的地方,並為Eve在後續問題上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例如,夏娃然後可以問愛麗絲是什麼把她帶到紐約的,她對洛杉磯有什麼想念,如果她的家人來這裡拜訪她,等等。

Jay
2017-09-07 22:37:4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直接問一個人“你從哪裡來?”有點不禮貌。僅基於其外觀。正如布拉德利·威爾遜(Bradley Wilson)指出的那樣,何時與某人會面都沒關係。

一個人可能會問:

您在哪里長大的?

您長大了(現在處於哪個地區/城市/城鎮)?

這裡也會為後續問題敞開大門,這些問題可以幫助您了解更多有關此人的信息,並與他們建立更好的聯繫。

如果他們在當地長大,您可能會發現與之相關的共同點學校,大學,社交俱樂部或相互熟識的人。如果他們沒有,您將有機會問他們無論他們在哪裡成長。無論哪種方式,它都可以幫助您與人建立更好的聯繫,而他們(通常)就像您對他們真正感興趣一樣。

gnasher729
2017-09-08 02:48:1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向數百個人問我我來自哪裡:我不認為這是不禮貌的。我將其視為興趣的標誌。大多數人都為自己的遺產感到自豪,至少是那些居住在英國的人,並且不介意被問到這一點。

嘿,您能告訴我們一些有關您的背景嗎?您的出生地如何(白人男性,黑人女性……)等等?
superstar
2018-02-06 02:48:2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另一種觀點:有時候我只是想讓人們問他們真正想知道的事情。

我的皮膚較黑,很多人無法分辨我是什麼。就我個人而言,我不介意別人問(只要出於好奇而不是出於歧視目的)。對我來說,我寧願人們問“您的種族/民族是什麼?”或“您是菲律賓人嗎?”

由於間接性和假設,例如,讓他們覺得更“禮貌”的其他方式對我來說很討厭。我的父母來自另一個國家,所以如果他們知道我的父母來自哪裡,他們就會知道我是哪個種族。

像您的朋友一樣,我會回答問題並希望他們會發現他們沒有問正確的問題。我有一個這樣的對話:

福爾摩斯:你在這裡住了多久?你在哪兒出生的?
我:我在這裡住了X年了。我出生在洛杉磯。

福爾摩斯:你的父母在哪裡見面?
我:福爾摩斯嗎?在福爾摩斯:你爸爸是哪里人?
我:他是從洛杉磯來的。

福爾摩斯:你媽媽呢?
我:她是從舊金山來的。

福爾摩斯:但是他們是哪裡出生的?我:他們倆都出生在加利福尼亞。

福爾摩斯:那麼你的祖父母呢-他們來自哪裡?
我:我的一個祖母就是在這裡出生的。其餘的都來自中國。

福爾摩斯:哦!您是中國人!

Sherlock Holmes回答了很多令人毛骨悚然的問題,這些人實際上並不關心我,父親,母親或祖父母的出生地,而只是想知道我的種族。

問一下!

Wildcard
2017-09-09 08:56:0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可能不適用於您的實際情況,但是如果這是引起您好奇心的講話方式,並且您可以誠實地說出以下話,那麼:

我愛你的口音!您來自哪裡?

是表達友善和好奇心的好方法。

我最初是從一篇有關語言的文章中得到這個想法的學習很多年前:

...有時移民和旅行者受到的待遇不佳。為使他們確信您的意思很好,這就是要做的事情。

說些類似的話:“我喜歡您的口音;你從哪裡來?”這使他們對您很友好,並讓他們知道應該告訴您關於在莫斯科長大的問題,而不是告訴他們現在在紐約市居住的公寓。

TOOGAM
2017-09-12 10:00:2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認為它不禮貌。我出生於一個半球,在另一個區域的一個地方長了10年,然後到了我所居住的大陸的另一端。在我的20至20歲(也許是30年代初期),人們似乎對了解我的口音來自何處感興趣。我不知道。在許多不同的地理區域中,包括我以前住過的地方,人們都問過我。 (而且,最終,我的答案是我不知道。這與我以前去過的任何地方都沒有明顯的區別,因為當我去過這些地方中的任何一個時,人們都在那兒問我同樣的問題

在OP的問題中,有人認為提供的答案沒有提供所需的信息,因此尋求了更多信息。

“不要將惡意歸因於什麼可以

我記得在某處(近幾個月來)閱讀過-壞人故意故意做的很多無禮的事情。如果您要選擇戰鬥,請選擇其中之一。不要浪費生命的精力來應對意外事件等意外事件。

Change Machine
2017-09-07 21:47:1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好的答案,但是...標題中的問題與您在問題正文中所提出的問題有很大不同。不,問某人本來是不禮貌的(或種族主義,無知等)。也不客氣。這取決於情況和公司。

如果有人在明確說明自己來自哪里之後問此問題,則說明聽音技巧不佳(粗魯)或無法區分個人與祖先(恕我直言,而不是粗魯的恕我直言,

我的回答是基於40多年來對自己特定文化的觀察(基於北美西部地區,高端藍領偏見)。考慮到“粗魯”是對任何給定行動的非常個體化的解釋,我不知道我們會尋找什麼樣的權威或證據比任何考慮這種事情的個人都具有更高的價值。我可以提供的證據之一是亨利·路易斯·蓋茨的節目“尋找根源”。整個節目都是關於家譜的,而且似乎還沒有客人來得住冒犯,證明背景就是一切。

嘿,您是否有其他來源或其他資料來備份您的答案?
@Noon,我的回答是基於40多年觀察我自己的特定文化(北美西部,高端藍領偏見)的。考慮到“粗魯”是對任何給定行動的非常個體化的解釋,我不知道我們會尋找什麼樣的權威或證據比任何考慮這種事情的個人具有更高的價值。我可以提供的證據之一是亨利·路易斯·蓋茨的節目“尋找根源”。整個節目都是關於家譜的,而且還沒有客人來得住冒犯,這表明背景就是一切。
Tom Au
2017-09-08 02:34:2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否,但是您需要小心操作。具體來說,您需要注意新聞編輯者所說的“掛鉤”。

最好在合理的背景下提出問題。例如,如果有人說“我今天早上飛了”,您可能會問,“您從哪裡飛來的?”如果某人對某個國家(或世界)表現出很強的知識,那麼您可能會(在許多情況下)問:“您是從那裡來的嗎?您對此了解很多。”這樣做的方式似乎排除了人們。例如,不要評論他們的“口音”,也不要評論他們看起來或打扮成問問題的“鉤子”的方式。 ,並且您想“最初”知道他們在哪裡,問他們是否住過其他地方。還是他們住在“洛杉磯” (按照問題)一生。

詢問口音非常好,甚至很討人喜歡,尤其是當它是“我喜歡您的口音”時,不是嗎?
anon
2017-09-08 12:26:4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夏娃很粗魯,再次問這個問題,意味著:1.她不相信愛麗絲2。她不相信愛麗絲是當地人,完全不考慮她是美國公民。

是的,它是無知,這是許多種族主義的基礎。您應該向夏娃講解她的真實面目,並且對她的祖國進行了教育。

當一個種族不同的人再次面對她那無知的無知時,她就對自己在外國文化中的興趣深感興趣。錯過了互相了解的機會。夏娃需要學習文化知識,她的行為表現出微妙的種族主義。

穿上愛麗絲(Alice)的鞋子,從她的角度來看,她不得不忍受一個無知的人過夜。夏娃也有同樣的問題,但是你到底是哪里人,一次又一次。看看她的感覺,看看她是否變得內向,那麼也許她有點太敏感了?

問夏娃抬頭看看簡·埃利奧特藍眼睛,棕眼睛實驗。

doctordonna
2018-02-06 04:21:4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措辭:

問一個人原來來自哪裡是不禮貌的嗎?

此問題中的措辭可能會被認為是粗魯或導致對方不舒服的。這意味著他們最初不是來自 x個城市/州/國家

但是,在許多國家,移民變得越來越頻繁,人們也越來越好奇。詢問民族或文化背景與直言不諱地假設他們並非來自美國一樣。 注意:一個人的種族與其文化背景不同。在種族上,我是中國人,但是在文化上,我是加拿大人。

作為第一代加拿大人出生的中國人,我經常被問到“你是哪里人”,並且取決於人的活潑。我覺得,我會回复:

我來自哪裡?加拿大。我出生於薩斯喀徹溫省,一生都住在多倫多。 / p>

您是在問我的種族或文化背景嗎?因為在文化上我是加拿大人,但我的父母是從香港移民的。

我在公共服務部門工作,人們對我來自哪裡感到好奇,因為我的名字/外貌並沒有提供線索我的背景我有一個德國名字,一個法語中間名和一個英文拼寫姓氏。我母親的家人來自一個中國村莊,那裡有不尋常的蒙古語特徵(古銅色,高頰骨,下頜,雙眼寬)。

我發現,當人們試圖用普通話對我說話/韓語/日語(我會說粵語),或直接問我是否來自柬埔寨,韓國,越南等國家/地區,所有這些都基於我“看起來像我來自那裡”的假設,因為所有亞洲人“看起來都一樣” 。我不接受使用“東方”一詞作為描述詞,因為您將所有東/中/南亞國家視為一種文化認同。

我更願意接受:

請問您的文化背景是什麼?

您的種族是什麼?

名稱,這是不尋常的拼寫。

姓氏,聽起來像中文。您的父母來自哪裡?

由於我是明顯的種族,我已經習慣了這類相遇。我以此為契機來教育他們使用的語言。

bobflux
2017-09-08 03:58:2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詢問某人的來歷的概念並不粗魯……但是選擇的話可以是:很容易使人聽起來好像只是因為她的外表就對這個人有很多看法。這是不禮貌的部分。但是對某人感到好奇並想更好地了解他們是不禮貌的。

“但是你原來是哪里人?”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它假設她不是在那兒出生的,實際上沒有任何有關它的信息。

也許,這不是他們見面第一天的問題。雖然可以。

例如,在台灣時,我們的當地朋友將我們帶到了博物館裡,展示了當地人的歷史。我注意到其中一位朋友看上去很像舊的黑白照片。與我們當地的其他朋友相比,她看上去有點異國情調。因此,我決定以我的旅遊身份為藉口,提出一些愚蠢的問題,然後一腳問下去。在咯咯地笑著並且想知道我是怎麼發現的之後,這引起了關於她的祖國歷史的非常有趣的對話。如果您想知道,她是台灣當地人,中國人和日本祖父母的混合體。

夏娃似乎什麼都沒注意到,於是他們繼續說下去。聽到問題後,我看著愛麗絲的反應,儘管這很微妙,但我確實認為她不滿意“你是哪里人?”。而且,她之後似乎更加內向。

這很有趣。由於我喜歡弄清楚人類的同伴,因此我經常在尋找這樣的線索。

您感覺到夏娃冒犯了愛麗絲。作為向彼此介紹他們的人,您有機會扮演某種主持人的角色,也許會說一些緩解緩和萌芽衝突的方法,但是您選擇不這樣做。我想知道為什麼。阻止您的原因是什麼?

您的短篇小說講述了很多人不交流時簡單的誤會會升級的情況。

愛麗絲很生氣,但她選擇隱藏它。我的看法是,在這種情況下,這是她該死的問題,結案了。

您知道她雖然很生氣,但保持沉默。再說一次,您本可以談過並且可以解決問題,但您沒有。

夏娃聽起來像一個熱心的人,喜歡了解和關心他人。她聽起來不錯。也許她在思考之前講得太多了,然後做了一個小小的嘗試……

我說,我覺得這個問題很不禮貌。

事實為時已晚。

她不同意這一點,並指出我是如何變得過於敏感,以及她如何愛外國文化。她只是想變得更好地了解她,並且真正地感興趣。

考慮一下她真誠感興趣的可能性。

現在,愛麗絲有禮貌並且她說她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夏娃過得很愉快。她沒有抱怨,但我懷疑她會擔心,因為這可能會傷害我。

啊,來吧。如果您散發出一種告訴您真相會“傷害”您的氛圍,那麼這就是您的問題。您覺得有問題。您應該已經解決了。

當您覺得愛麗絲被冒犯了時,您應該介入。例如,您可能會大笑,或者會捏住額頭。提出問題,然後解釋問題所在,然後解決問題,確保每個人都說他們需要說的話,以免他們懷恨在心。化解任何衝突。如有必要,請使其幽默。

愛麗絲是美國公民,在美國出生和長大。不過,她的名字很少見。而且她的外表與“簡愛的平均水平”完全不符。

是的,我知道您覺得說愛麗絲是棕色的真令人尷尬嗎?也許是亞洲人?還是其他非白人種族?您還提到夏娃詢問“外國文化”。您確實盡力不告訴,但我可以告訴愛麗絲一定看起來很外國。

您為什麼為此感到尷尬?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