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朋友不斷對我的種族開玩笑,這不好笑
Q.Q
2018-09-17 16:57:3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的父母來自印度,但是我在荷蘭(我現在仍然居住)出生和成長。我在上大學,一個朋友一直在開玩笑,說我是印度裔。問題是,這些笑話簡直不好笑。儘管我沒有被他們冒犯,但我不知道如何阻止他。

例如,當我在吃三明治時,他問我的三明治上是酥油而不是黃油,還是薄煎餅而不是奶酪,而他清楚地看到它是普通奶酪(如果是Gouda,我記得正確)。還有一次他問我是否認識他在火車上看到的一個隨機的印度人。否則我們現在相處得很好,但是他的笑話真的不好笑。我如何讓他停下來?我確實可以告訴他停下來,但我不知道他會怎麼做。他和他的蘇里南的另一個朋友做類似的事情,他的想法與我相同。面對他是個好主意,還是會讓荷蘭朋友不舒服?

問題解決後,您理想情況下是否想與此人保持朋友狀態?很難說出您的朋友是故意不敏感還是根本不聰明(或兩者都不是)。
你對此有何反應?您已經嘗試了什麼?
你的朋友多大了?幾年前,當我剛剛十幾歲的時候,我(非常錯誤地)相信我可以通過足夠舒適地向我的少數民族朋友講種族主義笑話來證明自己不是種族主義者。我拍了一個耳光(幾乎是字面上的意思),以了解那是多麼愚蠢。
您確定他要開玩笑嗎?
這裡已經有很多澄清的請求,您介意解決這些問題嗎?是什麼使您說他的問題是“笑話”?您已經嘗試過什麼,您如何對待他的言論/笑話?由於我們無法真正“讓他停下來”(我們對他沒有影響力,無法控制他的思想),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幫助您*改善*您的人際交往能力嗎?
你的目標是什麼?您是否要讓他停下來,還是要讓他開玩笑的笑話?
十 答案:
wha7ever
2018-09-17 20:33:5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假裝您不了解這是個玩笑,請認真對待他。可能是這樣的:

“嘿,你知道我上週末在火車上遇到的隨機印​​度人嗎?”

凝視著他〜用撲克牌面對5秒,然後問:

什麼?

或:

你是什麼意思?

或:

我不明白。

或:

是什麼讓您認為我應該認識那個人?

這應該迫使他解釋自己的笑話,並希望他會意識到這並不有趣,並且會停止。如果他會繼續開個玩笑,那就繼續認真對待他,讓他解釋一下自己的笑話。

**評論已刪除。**請記住,評論僅用於澄清和建議改進。相反,如果您想討論此答案的利弊,請使用[chat]。
Ontamu
2018-09-17 18:23:2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只要這些笑話不是冒犯性的,我認為間接的方法會比直接的對抗更好,因為如果直接叫他開玩笑就好像不能開玩笑。

如果我在你的鞋子裡,我會以含糊其辭的措辭來回應,使他們有些過分。例如:

“嘿,你知道我上週末在火車上遇到的隨機的印度人嗎?”

答案可能是:

“啊,一定是孟買的Lakshay。我們有12億人口,但每個人都認識。他在火車車廂內旅行肯定很奇怪”

如果您以誇張的印度口音來做,就會獲得加分。我相信它發出的信息是,種族笑話不是很清楚,而是以一種更加消極的攻擊性方式。希望您的朋友能夠提示您,並且不要再對此話題開玩笑了。

儘管他一旦犯下令人反感的笑話,就應該立即面對他。該網站上有一些帖子,介紹如何處理不當笑話。我最喜歡的解決方案是假裝您沒有開玩笑,請他們解釋一下。沒有人喜歡講笑話,特別是試圖講一個冒犯性的笑話會使任何人看起來非常種族主義。

編輯: 關於這個答案有很多爭議,我希望希望能清除一些答案。我之所以建議採用這種方法,主要是因為OP提到了這些笑話來自一個朋友,而他並沒有因此而冒犯。通常,這絕對不是應對種族笑話的正確方法。我確實相信,當朋友做某件事愚蠢但您不想出於任何原因直接面對他們時,嘲笑他們所做的愚蠢事情會傳達信息並不會損害友誼,但直接的對抗卻可能。請記住,OP並不是在面對隨機的陌生人或同事的問題,而是與一個朋友,他​​可能很在意來這裡問自己要做什麼,而不是將來面對面和疏遠自己。

您能解釋一下為什麼您認為模仿他們的玩笑會清楚表明您不喜歡它嗎?如果朋友認為那跟你開玩笑呢?
-1
@NicHartley如果人們可能會誤解此答案,則可能不是最佳方法。
@Harris通過語音講語音比通過語音講語音要難得多。我的確認為此答案可以澄清,不過,就是要說明語氣。 “您可以諷刺地回應”或類似的內容。同樣,從字面上看,任何答案都可能會被誤解;這是否意味著沒有有效答案?是的,即使是完全明確的陳述(如果在自然語言中也是如此),因為它們可能會被聽到。在這種情況下,語氣-不在文字中-應該使其盡可能接近明確。
@NicHartley我明白他的意思,但聽起來仍然有些困惑。也要談一些關於肢體語言/眼睛滾動的話題嗎?但同意,這一切都在交付中。
當然,這是一個選擇,但我認為這不會使他停下來。雖然開玩笑說他的笑話可能會使他的笑話對OP更為可取/令人愉快,但這並不會阻止他繼續開玩笑,這只會使他認為OP在玩,並發現它很有趣。
JCJ
2018-09-17 18:14:5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溝通在這裡很關鍵-我認為他並沒有意識到您對他的言論感到惱火。只需與他坐下,告訴他您的感受並從那裡接受它即可。或者開玩笑地嘲笑他,因為除了您的種族之外,沒有其他材料。

編輯:我個人傾向於在個人和專業交流中使用更鈍的技術,而不是迴避我的感受,並且為我工作;人們常常很愚蠢,沒有意識到別人在類似情況下的反應與他們自己的反應不同。例如,如果我覺得這句話很傷人,我會讓他們知道我為什麼做出負面反應。我住在瑞典,那裡的社會規則也很微妙,即不要直言不諱,這常常會讓人們感到驚訝,但是在我直言不諱的情況下,我也很感激。

Daan
2018-09-19 14:22:1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也來自荷蘭,過去曾對朋友的來歷發表過(笑話)評論。其他人認為這真的很有趣,但是他一點都不喜歡。我不覺得這很有趣。

我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傷害或不尊重他。我再也沒有開過玩笑了。

這在荷蘭尤其有效。因為我們傾向於很直接;如果您不喜歡某些東西,只需說出它的樣子。荷蘭人通常會尊重這一點,尤其是朋友。

Syzygy
2018-09-18 02:58:1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到目前為止,您對問題的很多回答似乎都充耳不聞……

由於你們兩個似乎都很好玩,所以我會建議幾種方法。鏡像或修改他的笑話,取笑他無聊的笑話或僅僅表現出失望的能力。

如果您用他的笑話來反映他的笑話,那就是關於他是荷蘭人的笑話,最好是愚蠢的聲音。 “你知道那邊的風車嗎?” ”那裡有“荷蘭的東西,也許是鬱金香嗎?”在你的三明治裡?” 。您還可以將其修改為“您知道那邊的那個人嗎?我想不是。他叫幽默btw。” ”三明治中有幽默嗎?似乎喜歡它。”

指出他笑話中的不愉快。 “這是我一個月以來聽到的最無聊的笑話。” “您把那個笑話從哪個垃圾箱中刪除了?”

最近,停下來,閉上眼睛,有點手掌,搖搖頭,嘆口氣,不理會他剛才說的話,無論如何也沒有必要做出回應。

所有這些都掩蓋了他的笑話,表明你不覺得這很有趣,並希望讓他有所思考。要使他停下來,可能要嘗試幾次。

如果他正在開這種玩笑,那麼他應該能夠在不被冒犯的情況下接受它。

在您的第一點上,請記住,OP也是荷蘭人!
John T
2018-09-18 00:44:3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保持直達

我認為這種情況不需要特別謹慎。下一次您的朋友對您的種族開玩笑時(你們兩個人獨自一人時) !),只需回答類似以下內容:

嘿,伙計,你的印度笑話從不搞笑,你能{隨便停下來/繼續努力} *嗎?我並沒有真正得罪,他們只是對我不好笑。

如果你們兩個之間的友誼很親密,但您從未溝通過,他甚至會欣賞您的意見,並且

進一步解釋

如果您想消除一些尷尬,或者您想多一點很明顯,您可以拔出手機,然後給他看一段印度笑話的視頻片段,覺得這很有趣。如果他似乎願意接受反饋,則可以嘗試解釋為什麼剛才顯示的笑話很有趣,但他的笑話卻沒有。

使用您的示例:

例如,當我在吃三明治時,他問我的三明治上有酥油而不是黃油,還是薄煎餅而不是奶酪,而他可以清楚地看到它是普通奶酪(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就是荷蘭干酪)。

如果您實際上在使用酥油或窗格糖,特別是在其他普通三明治中,可能有成見的笑話。

又一次,他問我是否認識一個隨機的印度人,他在火車上見過。

如果您在火車上遇到一個印度人,並且您認識他,並可能會開玩笑。對您的朋友說:“我認識這個人!”

問題似乎是您的朋友意識到了潛在的有趣情況(如果發現基於種族的笑話很有趣),但是情況實際上不存在。


*:您對他的要求取決於您期望的結果。如果這些笑話實際上很有趣並且不介意幫助他改善喜劇,或者您希望它們徹底停止,您會好起來嗎?

**:這個答案假設您自己發現種族和種族幽默,正確完成後會變得有趣。如果您不這樣做,那麼像答案的第一部分那樣簡單地做到直接就足夠了。您的不適感足以使您的朋友停止講這些笑話。

Katinka Hesselink
2018-09-18 19:50:4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是荷蘭人,所以也許我在這個問題的另一面有文化敏感性。

這個人從嚴格意義上來說顯然不是種族主義者:他不介意您是印度人(或另一個來自蘇里南的人)來遠離您。相反,您是朋友。

正如您所建議的那樣,我認為您應該與您的蘇里南朋友合作,並向這個人解釋-他可能只是誠實地認為他很有趣-他不僅在逗您。他正在激怒您,並成為種族主義者。告訴他處於少數(三分之三)應該對他有好處。

其他答案中的所有間接內容可能只是比較開玩笑而已。我最近和某人嘗試過,他們只是增加了賭注。 [但是,由於我是一個女人,所以也會改變動態。

當然,如果經過一番直白的交談之後,他繼續講笑話,我不知道您是否應該和他保持朋友關係。

===編輯=== OP顯然想和這個傢伙保持朋友。我個人認為的唯一方法是嘗試談論它。這種情況是“數量上的優勢”嘗試,應該使對話更加輕鬆。但是,我還沒有嘗試過這種解決方案。作為白人婦女,我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

我個人不希望與這樣的人保持或成為朋友,而是希望成為自己的朋友。當人們在辦公室裡開這種玩笑時,我幾乎受不了。我不想在閒暇時間閒逛。

但是,我確實認為在某些情況下這種對話是個好主意。畢竟-如果人們不彼此談論困擾他們的事情,那麼友誼的質量又如何?如果某人在對文化不敏感的情況下長大,那麼他們改變的唯一方法就是人們告訴他們有問題。

empty
2018-09-17 20:52:2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您的情況下,我會笑著說,

當您開玩笑說我的印度遺產時,我感到有些傷心和惱怒。我出生在這個國家,和你一樣荷蘭。我需要你尊重。請不要再在我周圍開這種玩笑了。

如果他繼續發表這些言論,您可以重複上述幾次,然後在他每次成為一個種族之後開個玩笑,表情呆滯地看著他,

這不好笑。

如果這不起作用,那麼他不是你真正的朋友。

另一種選擇是按照亞歷克斯·L(Alex L)的建議行事,並假裝他說的話不是在開玩笑,直到他感到自己很荒謬。

addicted2ciggies
2018-09-18 02:00:4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認為您對此太好了。

雖然我本身不是少數人,但我是居住在北美的澳大利亞人,往往會被問到白痴問題或愚蠢的笑話/ questions / accents。

第一年有禮貌之後,我就受夠了,我會變得很明顯,這個人問了一個愚蠢的問題,或者開了一個不好笑或聽起來很愚蠢的笑話。

所以現在我將對經常這樣做的人變得過於消極的積極進取或諷刺。

您需要召喚那些舉止得體的人像這樣並迅速將它們放回原處,但是您還需要了解真正的好奇心和愚蠢的人之間的區別。

即當他們以可怕的模仿方式對CRIKEY MATE講話時,我會立即說,你聽起來像個白痴,讓你很尷尬,不要再做了,因為你看起來像是一個發話人的工具。

當他們問一些愚蠢的問題時,例如,“你騎坎加魯斯上班嗎?”我通常會盡可能地諷刺地說,是的,我們當然是,這是芝加哥大小的城市,我們沒有人騎車去坎加魯斯。

通常,人們不想讓自己進一步尷尬,並且會記住不要問我一些白痴的問題。

user13972
2018-09-18 01:24:5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美國,“我不喜歡對自己的種族開玩笑”,然後進行一些解釋就足夠了。通常,您想在此之後進行一些解釋,重點放在如何使您對本來有價值的和值得讚賞的友誼產生感覺上,而不是朋友笑話的天文程度的垃圾。確保將重點放在如何使您對笑話產生感覺上,而不是讓朋友不能做出良好的民族笑話,這將有助於使話題保持話題,並通過防止您的朋友對他說出這一點來增加解決問題的可能性。

這有點對抗性,所以我不知道它在荷蘭將如何運作。

還有一件事,這種方法要求您以一種不會讓您的朋友覺得自己像垃圾一樣的方式來整理和表達自己的感受。這就是為什麼您不會一直看到這種情況的原因。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