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對有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推我的反應如何?
clueless
2017-09-13 13:03:2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背景

今天,我正途中乘坐一輛非常擁擠的公共汽車。一個女人登上了某個時刻,非常努力地推動已經在船上並且靠近入口的人(包括我在內)。我的反應是用一種激進但低調的聲音問她她在做什麼(其他人也抱怨)。她沒有回音,繼續往公交車裡走。

一個男人陪著她(兩個人都是60歲左右),非常積極地問我(!),為什麼我要推。好吧,這讓我很困惑,我說:“對不起?”他回答說:“您不明白這個問題嗎?您的語言說得不夠好嗎?”。我完全感到困惑,根本沒有回答-他們過了一會兒就離開了公共汽車,她走開時指著我並對我做出威脅的手勢。

好吧,我想在某個時候每個人都會面對陌生人的這種非理性行為,但是我感到非常生氣,因為他們的無禮和對自己的憤怒,因為他們無法正確回答。

問題

處理此類情況的最合適和最成熟的方法是什麼?在公眾場合對我不理智地無禮的人如何做出反應而又不使旁觀者煩惱/無禮?有沒有辦法避免這類事情首先發生?

注意:我的國家在南歐。

我認為南歐足夠具體,謝謝:)公共汽車經常塞滿嗎?
@Tinkeringbell取決於日期和時間。今天早晨塞滿了水,可能每月發生2到3次。但是我以前從未經歷過這種行為。
在這次奇怪的相遇之後到達目的地時,您是否發現自己的口袋裡沒有任何有價值的物品?
@shoover幸運的不是...
南歐哪個國家?在我看來,這還遠遠不夠:南歐國家之間的差異很大;南歐沒有統一的定義,等等。
只是檢查一下:您說您在入口附近。實際上,公交車內是否還有更多空間?如果是這樣,那麼入口附近的每個人都應該向下移動。當仍有可用空間時,對新乘客而言,沒有比可能被拒絕登機更令人討厭的了-但由於站在入口處的人群眾多,駕駛員看不到它。我並不是說您有阻止封鎖的罪過-只是檢查(未指定)。
八 答案:
Tinkeringbell
2017-09-13 13:31:4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經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因此,我還處理了相當數量的火車和公共汽車。人們在這種情況下表現出的無禮。我來自北歐。

首先,重要的是要記住,另一個人想要和您一樣拼命地到達目的地。僅僅看到一輛裝滿東西的公共汽車或火車最有可能破壞他們的心情。無論需要付出什麼,他們都必須堅持下去,因為他們有很多地方要去,而時間要在那裡。

所以永遠不要問“您認為自己在做什麼”。那應該很明顯:他們想坐那輛公共汽車,無論花多少錢。

這當然絕對不是一個無禮的理由,但我發現記住自己要彬彬有禮更容易。我對這些情況的解決方案通常也是基於這些思想。

  • 當有人開始推動上車時,我的第一解決方案?喊出一聲痛苦的叫聲。表現得像他們的推動傷害了您。你大喊大叫的驚喜可能會阻止他們努力一段時間(至少,對我而言一直如此);然後請他們停止推動,因為這會傷害您。
  • 為了表現出一種善意,我通常按照第一步在公交車/火車上大喊大叫,並請該人請稍等:

    嘿,這個人真的也需要上這輛公共汽車/火車。我們能以某種方式為他們騰出空間嗎? -女士,先生,請稍等,我們正在努力為您騰出空間。

  • 如果這不能阻止推動,我將開始“反擊”。無論您受到多大的努力,都不要動。冷靜地說:

    女士/先生,您可以隨心所欲,但是這裡確實沒有空間。我無處可去,我沒有可以為您騰出空間的地方。

當我在公共汽車上時,我通常會確保說出最後一聲如此之大,以使公共汽車司機也能聽到。然後,公交車司機通常會將公交車正面的標誌改為“對不起,這輛公交車已滿”,而不是標明公交車號和目的地的標誌。

關於男性的情況,我認為您做得更好。如果人們真的選擇那樣粗魯/卑鄙,並且完全是陌生人,那麼正確的答案就是什麼也不要說。您盡了最大的努力去禮貌,如果他們選擇不回報,那完全是他們的錯。如果您真的有信心,可以發表這樣的評論,例如

她開始登機時有移動的空間,所以感覺就像我確實向後推,而我們剛發生碰撞。

但是要做好準備,以防某個已經對不愉快有主意的人對此做出好的反應。因此,我認為,不解決他的不愉快是正確的做法。

#1和#3就在現場,因為它確實造成了傷害-這就是我的反應,這輛車塞滿了車子,無法動彈至其他地方(當交通繁忙時,我總是動車。我站著)。
@clueless,另請參見[this](https://interpersonal.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3807/how-to-react-to-someone-pushing-me-in-public-transport/#comment13460_3819)。顯然某處有空間:)
OldPadawan
2017-09-13 13:34:4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多年來,在歐洲,由於罷工(線路少開)或事故(延誤)或任何吸引許多人前往同一地點的事件,我在擁擠的公交車/地鐵/電車中多次遇到這個問題

處理這種情況的最合適和最成熟的方法是什麼?

要對我而言,處理此問題的最佳方法是:

  1. 如果可以的話,請移動(即使走了一點步,也要擠一下自己,以便向他們展示他們試圖幫助和關心他們的問題)
  2. 什麼也不要說,或者,如果他們急躁,只是微笑著告訴他們:對不起,女士/先生,我無能為力,不能移動別人並推動別人
  3. 永遠不要爭論,只要需要就回到步驟1。
  4. ol>
    站在入口附近時,如何應對人們在公共場所對我非理性的粗魯行為而又不會惹惱/粗魯的旁觀者?

    為了避免打擾或推擠我出門的人),您無能為力。遲到或不想等待的人已經很沮喪(被拖延並在他們面前見到其他人),對你和已經在船上的其他人無禮。我只是使用上述3個步驟,因為爭論將導致永無止境的衝突。

    是否有一種方法可以避免此類事情首先發生? / p>

    我不這樣認為,因為您不能在10秒的時間範圍內教育缺乏常識的人們,例如等待輪到他們,因此要尊重其他。 這些人迫不及待地表現出不耐煩的表現。

    別吵架,不要跟他們說話,因為那樣只會升級。他們很粗魯,不是你。不要再給他們更多無禮的機會了……


    相關:通勤的通勤者-“社交狂潮”。即使它是基於加拿大的,它也很好地提示了不同的行為,以及為什麼有些人根本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如此粗魯或愚蠢或您稱其為...我喜歡這兩個例子夫人大喊大叫電話人們在地鐵上剪腳趾甲。尤其是因為它表明您不能總是對某些人產生積極影響,而保持鎮靜和沈默有時會更好。 sup>

當站在入口附近時,您可能會做一件事:*阻攔*試圖進一步進入公交車,汽車等的人。如果內部有空間,但不要靠近,請勿阻塞過道。入口。在高峰時段,我經常看到地鐵車廂空著的座位,但人們在門附近踩著對方的腳趾,我討厭進入那些車廂。
我同意。不要阻塞,不要打擾。這就是為什麼我第一個提到*如果可以的話*移動。
謝謝您的回复。這與我選擇的非常相似。這篇文章也很有趣。我同意您的看法,不回答尋求戰鬥的人是最好的選擇(至少現在我正在考慮清楚)。
@clueless:很高興它有所幫助;)
Agent_L
2017-09-13 17:06:0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這個故事有兩面:

  • 進入的人們為了進入董事會而推擠已經在裡面的人們。
  • 已經進入的人們

實際上是誰在推銷誰,顯然只是解釋問題。內部的人覺得有權保留自己的位置。外面的人感到有權為他們騰出空間。一方認為進入是不禮貌的,另一方則認為不進入是不禮貌的。雙方都認為他們是對的,但實際上沒有人。

衝突已經存在,只是在等待某人爆發,即使每個人都是仁慈的。有時會發生一個真正好鬥的人(例如您遇到的那對夫妻),然後不可避免地發生爭執。沒有正確的答案。每個人都認為是他們是對的,是其他人是錯的,因此不可能解決。

即使在您的情況下,也有可能是您錯了,也許您站在走廊上(靠近門),所以您阻礙了乘客的流動。我並不是想找那個傢伙的舉止,而是要部分解釋導致他去做他自己的事情的原因。

如果您選擇參與進來,(這會以任何方式表達您的感覺,包括說話甚至嘆息。)您已經打破了一個參與規則:您永遠不能使用“打擾我”之類的短語。它含糊不清,因此您的對手肯定會對其加以解釋,這會促使您進入防御狀態,因此您會失去主動權。在這種爭執中,更具攻擊性和響亮性的人“獲勝”。您的話語必須準確,並清楚地將責備歸咎於您的對手,例如“停止推動!”。

*在這種爭執中,更具侵略性和響亮感的人“贏了”。有時候,您可能是對的,但是我真正地相信,不進行交流比爭辯並讓其“成熟”為升級過程要好得多。
@Agent_L OP說*“一輛真正塞滿的公共汽車。” *。我個人無法真正看到此答案如何適用於毛絨巴士,您似乎以為太多了,認為OP仍有發展空間。
-1
@Tinkeringbell我每天都坐很擁擠的公共汽車。只要有足夠的推動力,並且已經在裡面的人不會再加大推動力,總會有更多人的空間。好鬥的夫妻OP所描述的事實表明,事實上,這裡還可以容納2個人。
@Agent_L:很抱歉,如果我沒有按照您的意思來理解,因為*“引號​​” *。我希望沒有其他人也誤會它。也許有些“勝利” *可能會有所幫助:)
@OldPadawan我認為這實際上不是諷刺。我相信對於參與其中的人們來說,它的確像某種勝利與失敗。但是對其他人來說,這只是個麻煩。
好的,謝謝您說得更清楚,我想這只是我的理解。
謝謝您的回复。當然有可能再容納2個人,但我應該怎麼知道?我永遠不會無緣無故地嘗試深入研究,因為它已經塞滿了。如果試圖進入的人發出警告或禮貌地詢問,人們會騰出空間(如我之前所見),那麼她寧願全力以赴。這裡的問題不是她想進入,而是她的舉止。此外,也許公交車上有人無法忍受-我看到人們在公交車上暈倒了不止一次。
你們應該在YouTube上查找“ Japan Metro Pushing”,看看真正的推送是什麼樣的。使用專門的人員推桿時,它們至少適合額外的25%。
@clueless是的,您是對的。如我所寫。問題是另一面也是正確的。您對禮儀有一點了解,但是在擁擠的公交禮儀中根本行不通。我目睹了很多次,外面的人問,而裡面的人都沒有動過,尤其是那些內心深處仍然有足夠空間的人。
@Nelson扒竊在日本非常罕見(據我所知),個人空間的標準與美國或歐洲不同。因此,將人們擠在一起可能在社會上更容易被接受。
Marco Salerno
2017-09-13 18:43:1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住在羅馬,那裡的公共交通工具處於絕境。

我總是遇到推擠人們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我要做的就是將他們推回公共交通工具,而不是只是不斷地推擠,而只是高度保持我的位置,如果他們繼續推擠,則通過佔用更多的空間讓他們不再推擠。

如果我有足夠的空間讓我的某個人離開,而我卻沒有走開,為什麼你要繼續努力呢?

如果您在我沒有足夠的空間時繼續推動,那麼沒什麼可告訴您的,我可以通過將您逐出自己來說同一種語言。

正如Agent_L已經指出的那樣,仍然有空間,而您拒絕將空間提供給外部人員,這只是無禮的做法。如果站在您附近的其他人真的在打擾您,為什麼您不離開並讓其他3個人擁有您的位置?因此,您可以等待一輛可以獨自享受的安靜好車。
正如我說的那樣,當沒有宜居空間時,我會這樣做
+1表示“我可以通過將您趕出場來說相同的語言” :)
那是終極的無禮。當我嘗試自費上車時,您可以嘗試這樣做。
Tycho's Nose
2017-09-14 00:49:0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要避免在歐洲南部打包公共汽車時發生這樣的事情並非易事。請允許我分享我經歷過很多次甚至更糟的經歷。最重要的是,我摸索了幾次。

一開始,我選擇不對推送進行任何說明。或者,如果有人給我生氣的表情,我會告訴那個明顯認為是我在推動的人,例如

嘿,不是我,我被推動了。對不起。

否則我會驚呼,

到底是誰推了我們?多麼無禮!

不過,當有人推動我時,尤其是當我看到它是誰的時候,我會讓那個人擁有它。你知道為什麼嗎?這樣的人需要感到尷尬和暴露,否則他們會繼續這樣做,因為沒人能說出任何話。

所以有一次,我正等著一名60歲的女人推我下車。 。 (通常是年齡較大的人,他們很粗魯,覺得自己有資格當公交車屬於他們)。這就是我大聲堅定地說的話

你為什麼要逼我?如果我對您這樣做了,您願意嗎?您能不能先問我是否要下車?,下一次,像我們其他人一樣等著輪到您了,夫人。

我感到很放鬆!有時,我什至得到其他人,他們在聽到我的抱怨後也被迫站起來。

feelinferrety
2017-09-14 03:29:1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本人也遇到了一些擁擠的公交車,我試圖通過觀察情況並將事情交到我自己手中,以防止採取此類行動。通常,過道中會出現空隙,在此之前站著的乘客下車後,站著的乘客會選擇不停下來。停下來,我要請我附近的人回去騰出空間,希望自己玩即興的電話或猴子看猴子的遊戲。如果沒有人遵守或沒有足夠的空間,我會大聲地將請求指向整輛車。

確實,我也這樣做。禮貌地要求,然後一直“打擾我”。沒有積極地推動不被懷疑的乘客。
我作為已有的“您”來做,為潛在的“她”做準備。
我懂了。這是一個很好的建議。在某些情況下,儘管您不知道在車站等待的人是否想登上您的公共汽車,或者他們願意,但他們願意進入不允許其理想個人空間或他們選擇哪個入口的公共汽車。如果您坐的是公交車,甚至可能看不到他們要去的地方。但是只要您能看到他們的意圖,那麼是的,這是一種非常實用的方法。
除了少數幾個重要的交叉路口,我市公交路線上的大多數停靠點僅是一條路線,而人們只能在前面停靠,因此在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任務。
Jennifer 442
2017-10-28 19:03:3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僅勉強可以接受推。有時,您不得不互相擠壓,唯一的方法就是使用一點點輕柔的壓力才能越過。尤其是如果您必須這樣做以離開(或錯過停車),或者身後的人也需要經過並等待您移動。

推動是不能接受,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以容納更多的人了,而推動將無法完成任何事情,除非使每個人的生活變得難以承受。

在我住的地方,很多人都有上車的習慣-然後停下來(並阻止入口)。在這種情況下,我推送(但只是最低限度的請求),因為他們的行為好像是最後一個需要繼續前進的人。

除了上述例外,不要推!

最後一個評論:找一個地方 >不要關閉到門,如果可以的話,移到那裡。通常那裡有更多的空間,如果有人打開的話,這是個好地方。

eff
2017-09-15 15:33:5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1. 告訴他們不要再推你了,要盡你所能。如果他們正在引起疼痛,也要告訴他們。
  2. 如果可以的話,請移動以騰出空間,
  3. 如果還有空間,請讓人們保持禮貌地前進。
  4. li>
  5. 告訴他們“這輛公共汽車上沒有空間”。
  6. ol>

    我希望我會按照這些步驟進行操作,並重複相關的次數-即使有空間,他們無權將您推向四處。如果我達到4歲,我也會重複一遍,直到他們收到消息為止。第一次嘗試後請“請”)。不要大喊大叫,因為我希望這會導致升級。保持鎮靜(或看起來很鎮定)很困難,因此我們都需要練習。

    在這裡,您正在盡力而為,提醒他們禮貌/成人的行為。我認為這就是您所能做的。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